首页 > 学院动态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高介华先生无私捐赠助力建筑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25

1月22日下午,土建学院副院长陈伟带队前往中南设计院拜访高介华先生,并将学校社发处颁发给高先生的捐赠证书送到他手上。这个证书给了97岁高寿的高先生意外惊喜和肯定,表达了对先生高风亮节的情操的深深敬意,感谢他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对土建学院建筑学专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高先生捐赠的图书纳入了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藏书系统,入库土建学院图书分馆特色馆藏:高介华研究文献室。高先生捐赠图书可供全校师生线上线下查阅学习,也为学院书籍种类和图书收藏添砖加瓦。

高介华先生所捐赠的藏书中,主要包含八十至九十年代楚文化以及楚建筑相关研究书籍500余册,人文社科与历史类书籍2000余册,建筑学相关书籍1000余册,共计3587册。除此之外,高先生还向图书分馆捐赠了《华中建筑》《建筑学报》《世界建筑》等建筑学界权威期刊3000余册,高先生杂志投稿珍贵原稿以及先生任《华中建筑》主编时留下的大量杂志珍贵胶卷照片;建筑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200余册,其中包含王建国院士的博士学位论文等珍贵资料;高先生与钱学森院士往来的重要信函;大量建筑项目投标文件等,为建筑学师生的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提供了大量参考资料。

高介华先生资料:

高介华先生生于192810月,汉族,湖南省宁乡县人,1950年毕业于国立湖南大学工学院土木工程学系建筑学专业。现任《华中建筑》(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名誉主编、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会分会理事暨建筑与文化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湖北省城市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武汉市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为江南诗词学会会员、湖北省文艺理论家协会会员、陕西文学创作研究会常务理事暨会刊编委,中国文艺协会终身理事。曾任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设计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科技情报学会、湖北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湖北省科技写作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旅游学会常务理事;文化电视片《华夏之光》顾问;湖北青年旅游研究会、全国建筑书画巡回展名誉顾问。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122号 武汉理工大学abg欧博最新登录
  • 邮编:430070
  • 电话:027-87651786

官方微信